郑州大学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系列报道之六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广大干部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把病毒隔离于校门之外,郑州大学于近期在各校区校园实施单独运行的封闭管理。封闭管理实施以来,干部职工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广大师生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学校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教学科研活动正常开展。为展示广大干部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辛勤和付出,我们于即日起开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专栏。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干部师生强化防控意识,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要求,全面做到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决心,切勿过度恐慌焦虑;践行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潜心笃行问道,完成教学科研任务。让我们同心坚守,共待春晖,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提能力强作风,服务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疫情影响之下,就业形式严峻复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从就业教育强育人,从就业服务显温度,从就业管理求突破入手,同向发力,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服务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开展2022届毕业生“5153”线上系列招聘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深入实施“2 30”工程,锚定疫情防控常态下线上招聘更有实效、更加精准,于4月1日启动2022届毕业生“5153”(截止8月31日,历时5个月,153天)促就业线上招聘系列专项活动。

该专项活动主要有“职入500强”高质量就业线上专场宣讲会、“架桥360行”稳就业行业专场线上双选会和“人人有岗上”促就业平台联招双选会等招聘板块组成。学校将通过邀请世界500强企业进行空中宣讲,进一步拓展高质量就业渠道;举办行业类专场线上双选会实现与各学科专业毕业生的精准匹配;与24365、智联招聘等招聘平台联合招聘实现毕业生人人有岗。系列招聘专项活动将使毕业生能够有更多机会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领域汇聚,进一步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承办河南省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就业育人”理念,推动就业教育指导工作深入开展,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安排,由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学校将承办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

本届大赛以“逐梦青春·职击未来”为主题,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依据自身兴趣、能力等特点,瞄准未来目标行业、职业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引导鼓励大学生把个人梦想和国家战略需求结合起来,把个人成才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结合起来,把个人发展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殷殷嘱托。


服务毕业生考研深造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服务学生需求,把本科生深造率作为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就业和优化就业结构的重要抓手,坚持服务为主,导航引路,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持续为考研学生提供考研信息、面试技巧、调剂策略服务,提供考研政策、院校、专业、信息服务导航。坚持整合资源,拓展渠道,借助第三方平台为考研学生提供公益性考研辅导、信息咨询。坚持帮扶纾困,提供保障,挖掘物理空间,安排专人提供技术支持,向参加考研复试学生提供面试间、远程面试工作室用于参加考研复试,助力学生深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