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支援吉林医疗队平安归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五附院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支援吉林医疗队平安归来

为支援吉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3月14日,按照河南省卫健委统一部署,院党委迅速组建了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支援吉林医疗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奔赴吉林市支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4月18日,在圆满完成支援吉林各项任务后,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支援吉林医疗队47名队员经过35天的连续奋战,全力施治、精心护理,载誉平安返郑。

经院党委批准,医疗队成立了支援吉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全力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队员不辞辛苦,第一时间投入抗疫战斗。医疗队到达受援医院后,接管新冠第十五病区,一天时间内便收治新冠肺炎患者70余名。队员们一面适应身穿防护服缺氧状态下的工作,一方面学习使用电子病历系统,以实际行动为新冠肺炎患者筑起了坚实的健康屏障。根据奥密克戎病毒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队员们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防护操作流程,加强感控督导落实,规范程序、科学防控。在国家专家组的每天查房过程中,护理团队精湛的护理技能,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专家组及患者的一致认可。援吉期间,医疗队共收治22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182人,转入相关专业科室42人,实现了所在病区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共收到患者微博转发等各种形式的感谢信十余封。

坚冰,在温暖的阳光下终将被融化;疫情,在坚强的意志下终将被战胜。五附院支援吉林医疗队共同努力,见证了一个个患者康复出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求是 担当”的校训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