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校团委 新闻与传播学院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近日,团中央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大局,以培养具有“勿忘人民”情怀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为宗旨,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先后了获评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郑州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组织建设方面,学院团委积极推进团学组织改革,通过开展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组织活力;通过加强团学干部培训,不断提升团学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思想引领方面,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勿忘人民”精神学习教育,积极打造“新传青年说”“重走穆青路”“灯塔计划”等思想政治工作品牌,获省级以上奖励10余项,团组织的影响力越来越强。实践育人方面,学院团委认真构建新闻传播专业“2+X”实践育人平台,结集出版十余部学生实践成果,打造了一批在学院奖、河南省“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等比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学术研究方面,学院学生平均每年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励180多项;多名学生获得河南省文明学生、郑州大学十佳大学生标兵等荣誉;研究生平均每年发表论文100多篇,核心期刊论文50多篇;本科毕业生到知名高校深造人数逐年上升,硕士毕业生考取博士生人数逐年增加,就业质量显著提高。

近年来,郑州大学团委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相关要求,加强和深化共青团改革,实施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工程,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高校活力团支部、百佳社团、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20余项国家级荣誉奖项,团组织的吸引力不断提升,凝聚力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扩大。面对党建设伟大工程的新部署,面对共青团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新任务,面对青年成长发展的新需求,校团委将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这一重要政治定位,深度实施共青团组织提升行动,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高校共青团组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