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多措并举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多措并举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4月18日至22日是首届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郑州大学相关部门及院系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上下联动,围绕“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的主题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线上线下共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党委宣传部积极统筹协调,设计上线了专题法治教育宣传周海报,同时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专题征文活动;校团委开展了法治知识竞赛,并在微信平台推出“防疫守法我先行”专题;党委教师工作部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主要内容,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普法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围绕精神卫生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组织开展专题宣传;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结合学术诚信开展专题宣传;保卫处上线了反恐法律知识专题推送;招生办公室发布了“诚信应对高考,树立保密意识!”微信推送;法学院高留志教授、王圭宇博士分别以《增强法治意识,远离借贷陷阱》、《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为题为广大师生作线上宣讲。

首届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学校取得了良好成效,并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郑州大学文学院学生田伊雯表示:“通过在法治教育宣传周期间参加的一系列活动,我学到了很多身边实用的法律知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今后我还要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近年来,郑州大学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紧密结合师生的特点与实际需求,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不断提升师生法律素养。(马仁杰 撰稿)

法学院高留志教授专题宣讲

大学生参加治知识竞赛答题

校园网、学校各微信平台专题法治宣传推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