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员:句句感谢让我们感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一附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员:句句感谢让我们感动

4月3日,由307名医护工作者组成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奔赴上海开展医疗救护工作。

李峰是一附院援沪医疗队中的一员,他用日志记录下了他们这几日紧张、忙碌而又有序的援沪工作。他说,从搬运物资至凌晨,到防护培训不间断,再到精准照护不停歇……一附院援沪医疗队从抵沪的那一刻起,就进入了战疫状态。

4月14日,上海张江方舱医院10号方舱一病区,这是由一附院负责的病区之一,也是李峰目前所工作的病区,该病区收治了253名患者。为了给患者更好地提供人性化服务,医护人员们将所有患者按照性别、家庭、病情程度等情况,进行分区安置。经过分工协作,10号方舱一病区的患者未出现任何意外情况,全部平安入住并接受治疗。

4月15日上午,李峰在巡视病房时看到有的患者在和家人视频,有的患者在和亲属打电话,基本都是说自己一切安好,让家人不要担心,听到这些,李峰也在心里暗暗想:一定要照顾好每一位患者,心系患者所需,情牵患者所想,让住在我们一病区的患者都能够安心休养,早日转阴出院。

正想着,他走到了251床患者的床旁,患者是一位中年男子。此时,旁边的其他患者都已起床活动,他却仍躺在床上,眼角泪痕未干,面露伤心之色。眼见这种情况,李峰马上上前询问,这位患者见有人和他说话,好似找到了情绪的宣泄口,滔滔不绝地给李峰讲了起来。

原来,在他确诊新冠被集中隔离后,他的母亲也因为身体原因病重入院,就在他入住方舱的前一天,他的母亲不幸因为病情过重,离开了人世,目前正在殡仪馆等着他去处理后事。而这位患者平时身体也不太好,伤心之下,高血压的老毛病又犯了,现在头晕脑胀,无法起床。听到这里,李峰马上拿来血压计,为他测量一血压,一看是176/115,于是李峰立即告知医生,并遵医嘱为他取来降压药,协助他服下。

李峰一边守着他,等他头晕缓解,一边开导他,对他说:“人死不能复生,一定要节哀,保重好身体,早日出院,好送母亲最后一程。” 服完药,再加上好像终于找到人可以诉说出自己的心情后,这位患者的表情也不似之前那般沉重,李峰一再安慰他要安心休养,只要核酸检测结果两次阴性后就可以出院了。听到这些,患者的情绪慢慢好转了。

接下来的两天,李峰关注到这位患者的16日和17日核酸结果都是阴性,于是很开心地告诉他可以出院了。得知这个消息时,患者非常激动,连连说道:“感谢党和国家,给了我入住方舱医院得以救治的机会,感谢郑大一附院的医护人员,让我能够早日出院!”

4月18日上午,这位患者顺利出院,也是10号方舱一病区第一个出院的患者。坐上车远去的他,仍对送他的医护人员们摆手不已。李峰说,这件事更让他坚定了信念,自己一定要坚持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更优质 护理服务,认真对待每一位方舱患者,让他们早日康复出院,与家人团聚。(符臻臻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