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专题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郑州大学召开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专题推进会议

为持续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指导郑州大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4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召开郑州大学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专题推进会议,全面总结落实楼书记讲话精神各项工作实施情况,研究加快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刘金志,巡视组成员祁登舰、张雪冰、刘凡到会指导。校领导屈凌波、李兴成、吴宏阳、张倩红、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赵明皞、董子钢、单崇新和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相关责任校领导围绕楼阳生书记讲话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科技创新出一流成果、提高大学治理现代化水平”3方面要求,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的19项内容、27个具体任务的推动落实情况和下一步思路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

刘炯天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楼阳生书记的讲话体现了高度政治站位、对高等教育规律的科学把握,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描绘了蓝图、设计了路径、指明了方向,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围绕持续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对接楼阳生书记站位和省委要求,准确把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科技创新出一流成果、提高大学治理现代化水平”3方面逻辑联系、具体要求,正确处理“规模与质量、科研与教学、重点与全面、应用型研究与原始创新、引才和育才、开放和合作”6方面关系,深刻感悟楼阳生书记担当作为、躬身入局的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

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对立行立改事项,要倒排工期,细化分工,确保如期实现目标;对长期推进事项,要明确阶段重点和年度目标,有更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落实落细工作要求;对长期性的制度建设和体制改革,要做好顶层设计和谋篇布局,按年度、分阶段,一步一个脚印抓出结果成效。

三是要把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嵌入到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中,与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学校51项年度重点工作和体制机制专项改革高标准落实,实现“双一流”二期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