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深入基层 强化督导 立行立改——省委第一巡视组深入校园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巡视联络组

深入基层 强化督导 立行立改——省委第一巡视组深入校园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刘金志、副组长唐书忠一行深入郑州大学主校区各校园实地走访,就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及巡视期间师生反映强烈的有关问题现场调研,督导“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事项整改落实。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及巡视工作联络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巡视组一行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校园功能定位和发展状况,实地查看了国家超算郑州中心、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黄河实验室(郑州大学)、国家橡塑模具工程研究中心等支撑一流大学建设的平台和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现场调研了人才公寓、国际留学生公寓等人才和民生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深入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体育场等场所全面了解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结合制约一流大学建设的瓶颈问题和巡视期间梳理确定的立行立改事项与一线教师、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巡视组高度肯定了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效,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到学校调研指导讲话精神,紧扣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和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加快推进立行立改事项整改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切实关注民生,针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列出台账,迅速整改,为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按照巡视组的要求,郑州大学党委专门召开了巡视工作立行立改事项部署会,对确定的15个立行立改事项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批关系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一批师生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迅速解决。超短超强激光平台开工建设,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黄河实验室(郑州大学)场地已调整落实、人员也逐步到位,教工食堂建成并投入使用;南校园、北校园增设自习室并延长开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分时段开放体育场馆;东校园增开了购物超市和食堂,对老旧学生宿舍进行了维修改造并更换桌椅家具,图书馆优化布局增设了150个座位;在各校园新增了80张乒乓球台,对各校园羽毛球场地进行升级改造,对各项体育设施及时进行检查和维修;对网络设施进行了优化升级,提高了网络服务质量。通过立行立改事项的整改落实,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了巡视带来的成效,师生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有力推动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省委第一巡视组深入校园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