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三附院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暖心故事

4月初,在经历了几天几夜繁忙的“开舱”,河南省援沪医疗队在上海张江方舱医院里的工作也步入了正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在六号楼一病区的日常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

4月19日,在巡视病房的过程中,护士长苑春杰和护士刘芳芳发现一位患者满脸焦虑和无奈地坐在病床边,经过耐心询问,得知他只身一个人来到方舱又不识字,查询核酸结果让他犯了难。苑春杰一步步教他如何使用“健康云”,并了解到这位患者由于离家时候匆忙,没有带换洗衣物。这件事苑春杰记到了心里。

回到驻地,她立即向队友借来了大码的衣物,第二天一大早便送到了患者的手中。他用双手接过崭新的衣服,嘴里不停地重复的念着:“谢谢,谢谢,真好,真好……”。患者的感谢和肯定,也让医疗队员们深受鼓舞,由衷欣慰。 

在方舱医院,三附院援沪医疗队员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打造温馨方舱,提供人文关怀,帮助指导老年人使用“健康云”、微信视频等,努力解决患者的各种生活需求。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三附院援沪医疗队将和全国援沪医疗队及上海人民一起,共同受“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