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以快制快,与病毒赛跑 郑州大学打响疫情防控遭遇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以快制快,与病毒赛跑 郑州大学打响疫情防控遭遇战

5月5日下午,郑州大学接到郑州市防控办通知,南校区一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学校紧急启动“战时”应急工作预案,发布《关于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告》,全校实施静态管理,暂停校内人员流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遭遇战。

为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学校分秒必争、以快制快,迅速派出工作组进驻南校区,多校区同步协同属地加紧开展流调工作,全面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

在流调排查、环境消杀的同时,最大的问题就是餐饮保障。学校后勤部门加紧制定供餐方案,采购食材6万余斤,2800余名后勤职工连夜上岗,紧急启动大规模非堂食供餐保障工作,一张张花式“行军”床,成为了他们最好的“战‘疫’伴侣”。

“疫情当前,你们在哪,我们就在哪!”为稳定师生情绪,做好服务保障,学校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遴选50名由各院系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楼长进驻学生宿舍,200余名辅导员24小时在岗在校,迅速传达校园防控措施、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精准排查学生健康情况,“一对一”做好心理疏导和隔离陪伴,引导广大学生积极面对疫情,克服恐慌情绪,凝聚抗疫力量。

大难大考,疫情面前最看担当。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吃住在校,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机关党委组建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组成校园抗疫先锋队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公共卫生学院连夜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流调工作,为疫情溯源和密接者判断提供数据支撑。广大教师按照学校教学任务尽职尽责做好线上授课,保证正常教学进度和学生学习效果,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同学们坚持闻令向前、共克时艰,严格遵守并落实战时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青春力量。(李林洁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