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5月7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体校领导、防控办和各防控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市对南校区流调排查、隔离转运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情况,听取各校区包区校领导关于所在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分管领域有关情况汇报,听取防控办和各专班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分析研判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堵点难点,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炯天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慰问,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致以诚挚感谢。他指出,近期疫情形势更加复杂严峻,郑州市以及学校面临的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全校师生要持续保持昂扬斗志,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决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不断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万众一心、再接再厉,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炯天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校区都要深入全面做好风险排查,努力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二是坚持抓好流行病学调查和信息监测预警,努力实现校内公共场所人员流动数据信息化管理。三是全校各单位要通力协作、尽锐出战,积极配合属地做好流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四是各校区校园要强化静态管理措施,引导教育学生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最大程度减少流动聚集,做好个人防护,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五是切实做好师生生活保障,进一步强化各校区校园商业服务保障能力,对学生食堂给予适当补贴,提高餐食质量,保证同学们吃得饱吃得好。六是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要认真落实学生宿舍楼楼长制,负责所在楼宇疫情防控综合工作,与学生工作队伍一起,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和关切,打造学生管理服务双体系。七是及时发布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公告和有关信息,积极宣传在抗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形成正能量舆论场,营造共克时艰、战“疫”必胜的良好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