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学生宿舍楼楼长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召开学生宿舍楼楼长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5月6日,郑州大学召开学生宿舍楼楼长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精神,对宿舍楼宇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领导吴宏阳、张倩红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全校学生宿舍楼楼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良主持。

会议宣读了《郑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宿舍楼楼长制实施方案》。校防控办、后勤管理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结合职能,分别介绍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王玉良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意见。

副校长张倩红在讲话中对楼长履行职责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楼长对楼宇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要牵头落实学校制定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接各工作专班、各部门、各学院,做好综合协调工作;要做好楼宇核酸检测、人员流调、隔离封控、错峰取餐、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确保信息畅通。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讲话。他指出,选派院系党委书记、院长任学生宿舍楼楼长,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了尽锐出战的总体要求,适应了形势任务的紧迫需求。他就做好当前学生楼宇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扛牢肩负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定不移“动态清零”。二要认真履职尽责,要强化党的工作队意识、党的战斗队责任,发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以学生宿舍楼为“根据地”,打通校园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切实发挥好 “先锋哨兵”和 “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三要强化求实求效,在严肃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挖掘并用好抗疫思政资源,着力为学生精神解忧、心理解压、文化解渴,教育广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学生把青春写在抗疫胜利的旗帜上,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四要精心组织保障,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学生楼宇防疫,优化政策,简化流程,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发挥体系作战优势,全力保障楼长工作需要,形成楼宇抗疫强大合力。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校出台了《郑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宿舍楼楼长制实施方案》。楼长由各学院党委书记或学院院长担任,负责楼宇疫情防控综合工作。党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建立楼长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会商,听取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解决疫情防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全校50位楼长已按照分工,全部进驻110栋学生宿舍楼,亮明身份,挂牌上岗,建立健全工作网络,开展楼宇保卫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