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拳拳守“沪”心 浓浓战友情——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理工作者奋战在上海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信息来源:三附院

拳拳守“沪”心 浓浓战友情——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理工作者奋战在上海抗疫一线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不知不觉,河南援沪医疗队的脚步,已从春天走到夏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的护理工作者,即将迎来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

自5月4日以来,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与上海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同接管了富长路集中隔离点,主要负责密接人员的集中隔离工作。他们即将度共同过一个特别的护士节,在短短的一起守“沪”工作期间,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

豫沪搭配,干活不累

为了更快更好地开展集中隔离点的护理工作,三附院护理人员李静给大家制定了豫沪搭配的责任分组模式。

“我擅长采核酸,这个任务我来做。”上海“85后”护士小雨的主动亮剑,她很快找到了同样善于沟通的河南护理“小姐姐”张燕娟作为搭档。

河南“95后”护士刘振宇和年龄相仿的上海护士小杰,主动提出承担距离护士站最远的几个方舱的护理工作。

两个人搭档,不仅护理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而且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在富长路集中隔离点,两两组合的豫沪“白”,真的很搭。

齐心协力找“黑户”,护士站里展笑颜

在集中隔离点的中间位置、远远就能看到党旗飘扬的地方,那就是他们的护士站。

这一天,主班护士王敬霞、徐艳娥与上海的小颖护士,在核对病人数时发现:实际病人数比系统的多了一人。

大家犯了难:一百多亩地,几十栋方舱,五百多个病人,逐个排查将会特别耗时、费力。此时,天气又特别闷热,防护服里早已汗流浃背。

代晶晶和王珂璟两位医护人员提出一个对策,先从新入舱的人员开始排查……

大家商量好后,小伙伴们就开始行动了,不到半个小时,舱里的“小黑户”就被找了出来。

防护面屏下,大家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以友谊之名,分享爱的投喂

工作之余,河南护士关淏与上海护理搭档小鲁,聊起了驻地日常生活。在得知好搭档特别向往郑州早餐胡辣汤和特产大红枣时,关淏说:“你等着哈,明天我把家乡对我们的‘投喂’,与你分享。”小鲁护士高兴地说:“那真是太好了,待到花开疫散,我做你的向导,带你一睹‘魔都’魅力!”

在集中隔离点,还有很多这样的豫沪搭配。相信多年以后,回想起来,这份豫沪的情谊仍然是抗疫路上的一道“靓丽彩虹”。在这场上海保卫战中,他们同是守“沪”人,河南护理工作者与上海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抗击疫情。祝愿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