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生命科学学院在“疫”线中筑牢“红色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生命科学学院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生命科学学院在“疫”线中筑牢“红色防线”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广大干部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把病毒隔离于校门之外,郑州大学于近期在各校区校园实施单独运行的封闭管理。封闭管理实施以来,干部职工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广大师生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学校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教学科研活动正常开展。为展示广大干部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辛勤和付出,我们于即日起开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专栏。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干部师生强化防控意识,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要求,全面做到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决心,切勿过度恐慌焦虑;践行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潜心笃行问道,完成教学科研任务。让我们同心坚守,共待春晖,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在“疫”线中筑牢“红色防线”

近日,郑州新一轮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形势极为复杂严峻。生命科学学院严格遵照学校疫情防控通知精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全力确保学院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筑起防护屏障。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吹响“红色集结号”,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红色防线”、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闻令而动,彰显先锋真本色

面对疫情大考,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通知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迅速响应,以院长、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为代表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学校,发挥防疫“排头兵”作用,进驻生活区和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各职能科室负责老师“居家不离岗”,筹措物资、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协调解决实验动物喂养、组织线上授课、及时传达各种信息等。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坚决贯彻学校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防控方针,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形成了防控合力,共同构建了严密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切实守护了学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证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同心守护,共克时艰筑防线

鉴于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令,及时转达学校通知并要求每一位学院老师和同学遵从学校政策,严格落实风险排查、核酸检测、行为约束、自我管理等各项要求。校园内,各值班领导老师认真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接各工作专班、各部门、各学院,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校园聚集性活动排查和学院师生事务代办等工作中;响应学校号召,引导身边同学强化主人翁意识和大局意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学校疫情防控。通过这些具体工作,学院在党员干部带领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学校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念不含糊,坚守校园阵地不懈怠,齐心协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保障好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情系学生,初心写在行动中

为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将“能力作风建设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为学院在校本科生发放防疫物资,发放过程严格遵照学校防疫要求。学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学生生活保障服务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防疫大考中不断加分,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学院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共发放一次性口罩7000余只,食品730余份,受到学生广泛赞扬,为学校和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全院师生的安全壁垒提供了保障,提升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学生对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认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