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学生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商学院

郑州大学学生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2022年第38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郑州大学商学院本科生在该赛事上取得佳绩。

由商学院2019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生路杭霖、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金书睿、刘洵3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张晓昱老师指导下,经过奋力拼搏最终斩获O奖(全球获奖比例0.15%),并成为全球唯一同时获得特等奖与单项奖“Rachel Carson Award”的团队。另两个由2019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生项婉婷参加,2019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生段冰冰和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吴斯弘参加的团队获得M奖。这也是郑大学子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每年举办一届。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月17日—21日(美国东部时间)进行,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5105所高校、27205个团队、80693人参加比赛,参赛学校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国际知名高校。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名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近年来,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商学院紧紧围绕一流大学和研究型一流商学院建设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的国家现代化建设者。大力推进转型发展,以学风建设和科技创新为核心,持之以恒强化学风建设,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结合专业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人数和获得科技奖项的数量质量逐年提升,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李振山 穆柔云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