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院系书记、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院系书记、院长工作会议

5月25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召开郑州大学院系书记、院长工作会议,校领导刘炯天、李兴成、吴宏阳、张倩红、关绍康出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各院系党委书记、院长通过视频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通报南校区有关情况以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通报本科生离校工作安排;副校长张倩红通报本科教学安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通报研究生离校安排。

刘炯天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总结讲话,对做好期末教学、学生离校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顺利完成期末教学工作。要遵循教学规律,统筹不同年级和专业学生教学科研需要,安排好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要聚焦期末考试、毕业生答辩、升学就业等重点任务,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实现毕业生顺利毕业。

二是安排好学生离校和暑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前统筹规划,以院系为单位,确保学生安全离校返乡,准确掌握学生返乡轨迹,并做好学生假期管理工作。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留校学生健康安全。

三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校区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反复性和严峻性,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守住门”“管好人”,加强对师生和三保人员的管理,对潜在风险严防死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四是持续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院系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要主动融入网络平台、积极发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及时倾听学生诉求建议。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守牢意识形态责任阵地,统筹安排、合理规划、及时排查,把握好疫情防控安全、政治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防患于未然。

刘炯天强调,院系是办学主体,也是学生学习、科研、生活等日常事务的管理主体,各院系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传达学校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措施到位,把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安全稳定作出应有贡献。(杨明 张士桦 江如意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会议现场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