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梦想从这里起航:郑大,梦想开始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商学院

梦想从这里起航:郑大,梦想开始的地方

开篇的话:

怀着对梦想的追求,18岁的你们从世界各地来到郑州大学。这里有你匆匆的步履,这里有你奋斗的汗水,这里是你徜徉学海的书乡,这里是你燃梦的地方,这里镌着你青春的画廊。四年前,你懵懂地伸展,萌发求知的芽。四年后,你用量的沉淀,浇灌出质的破土开花。你与郑州大学一同走过的点点滴滴,凝结为一道亮丽的风景……18岁梦想起航,你是如何开始和度过大学生活的?发生过哪些难忘的故事?即日起我们特推出“梦想从这里起航”栏目,聆听你们花开的声音,见证你们追梦向前的脚步……


薛晶晶,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目前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曾获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优秀毕业生、河南省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特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奖项。

与郑大的故事始于初秋,将终于盛夏。四年前18岁的我怀着憧憬和梦想,带着家人殷切的嘱托与期望,还有年少的稚嫩与青涩迈进了郑州大学的大门。我曾问自己:四年后能否成为一个正直、勇敢、充满热情的人?能否不忘初心,不畏艰辛,勇担责任,砥砺前行?纵观大学生涯,有遗憾也有收获,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正是这些完美和不完美,造就了今天的自己,我想我可以自信和骄傲地告诉四年前的自己: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并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回首过往十二年的求学之路,我深知自己不是天赋型选手,比起最后冲刺,我更擅长脚踏实地稳步前进,所以在“考研”和“保研”中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保研”。因此大学期间,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长期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

大一和大二除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我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种经验交流分享会,以期进一步了解保研相关信息。同时我有幸加入到学院的学生会,在这里我遇到了一群优秀又热情的前辈们,在了解到我想要走保研这条道路后,他们将自己的经验心得毫无保留的分享给我,并尽己所能为我答疑解惑,让我少走了许多弯路。除此之外,同宿舍的女生都积极向上,热爱学习,我们常常在一起讨论问题,分享学习经验心得。这些都使我之后的保研如虎添翼。我也积极参与科研竞赛,我全身心投入的小挑和市调赛极大地激起了我对科研的兴趣,因此我积极申请参与学院老师所主持的科研项目,主动参加科研训练,在此期间我熟练掌握了Stata软件并培养了一定科研能力,为未来继续深造打下了基础。

大三是保研最关键的时期,是查漏补缺的最后机会。我回顾自己在学习、科研、英语及竞赛方面已有的成绩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在保排名的同时,优先提高英语,稳步推进科研,并抓住机会参加竞赛的决定。我先后参加了剑桥大学访学交流项目、雅思考试和大英赛,分别取得了教授给予的A级成绩单、7.5分和国家特等奖的成绩;在科研方面我稳步跟随老师进行科研训练,并在夏令营之前完成了实证论文的撰写;在竞赛方面,我先后参加了FSEC和MCM并以国家三等奖和国际二等奖的成绩圆满收尾。大三暑假,我努力备战人大、上财、厦大等5所知名高校的夏令营,最终均获得offer。

经过三年的努力,大四我顺利保送至梦校人大继续深造,至此我的保研之旅就告一段落了。18岁,我的梦想从郑大起航,在这里我遇到了诲人不倦的老师、志同道合的朋友,更遇到了最好的自己。我由衷地感谢那些在我迷茫、沮丧时给予我无限帮助和力量的家人、老师、前辈和朋友们,22岁的我也将带着所有的期盼和鼓励再次起航,不断探索未知,不断挑战自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