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组织收看“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组织收看“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

5月25日,全省大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在线上展开。郑州大学认真组织,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辅导员代表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集中收看了课程直播。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全校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人员和直播时段没有教学任务的学生观看了课程。

本次集体备课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四位来自大中小学各学段的主讲教师分别从“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四个方面,分学段、多角度打造出了一堂有温度、接地气的心理健康教育思政课。

观看课程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新颖有趣,层层深入,为今后开展思政教学活动拓展了思路和方法,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经验与做法。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加强课程建设,创新活动形式,积极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心理育人格局,上好“大思政课”,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昂斗志的成效,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集中组织收看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观看课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