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学校领导班子“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召开学校领导班子“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安排部署,5月27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学校领导班子“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张洪波和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门广杰到会指导。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列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旁听会议。生活会由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

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主要教训和追责问责案件,紧扣会议主题,举一反三,对照自查,深刻反省,汲取教训,高标准制定了工作方案,开展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查摆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炯天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突的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学校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底线意识、进取意识等方面剖析了根源,并从改进理论学习、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改进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站稳人民立场,改进监督管理、持续正风肃纪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员校领导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进行相互批评。

在总结发言中,刘炯天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几个特点:一是思想认识上台阶,二是问题剖析不遮掩,三是相互帮助见担当,四是共谋发展聚共识,从班子到个人明确了方向,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分别查找了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刘炯天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扎实推进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依照“改作风、改制度、改管理、改监督”要求,坚持集中改和长期改、堵塞漏洞和源头治理、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相结合,补短板、强弱项,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切实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联动,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管、以案促治的目标,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实现新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学校领导班子“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生活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