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师生联动同抗疫,守好疫情防控线——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商学院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师生联动同抗疫,守好疫情防控线——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广大干部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把病毒隔离于校门之外,郑州大学于近期在各校区校园实施单独运行的封闭管理。封闭管理实施以来,干部职工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广大师生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学校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教学科研活动正常开展。为展示广大干部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辛勤和付出,我们于即日起开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专栏。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干部师生强化防控意识,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要求,全面做到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决心,切勿过度恐慌焦虑;践行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潜心笃行问道,完成教学科研任务。让我们同心坚守,共待春晖,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师生联动同抗疫,守好疫情防控线

——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5月14日零时起,学校主校区解除静态管理,恢复堂食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标志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5月初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及时应对、强化措施,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和校园安全。

闻令而动,激活疫情防控机制

5月3日,学校发布《郑州大学关于校园全封闭管理的紧急通告》后,商学院第一时间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全院教工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班主任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和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全面激活防控机制,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商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连夜入住主校区、南校区,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学院把储备的夏凉被、方便面、牛奶、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发送到值班人员、教师和有需求的学生手中,并对物理空间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哨兵”楼长,筑牢学生“根据地”

5月6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商学院党委书记按照分工迅速进入工作岗位,担任学生宿舍松园19号楼和松园20号楼楼长,他与学生同吃同住,争分夺秒投入实地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统计宿舍学生人数、安排楼宇核酸检测、建立楼宇工作机制……,对接各工作专班、各部门、各学院,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倾听学生呼声、解决合理诉求,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的思想教导、正面引导、心理疏导、行为劝导工作,带动学生遵守学校规定,共同守护校园平安。

 

“疫”路守护,暖心育人助成长

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及时发布《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致全体同学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学生团结一致、共抗疫情。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通过召开“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年级会、学生干部会议、“疫情防控下的法纪”等主题班会的方式抓好学生思想引领主线,确保疫情期间学生思想不松懈、学习不掉队。辅导员老师通宵陪护,及时疏导、干预有心理问题的学生,为有紧急服药需求的学生转递药品,为在人才公寓隔离的学生,递送衣服、口罩、酒精等,带领大学生志愿队到食堂进行分餐、装盘和搬运,在南操、柳园等巡逻,协助学校落实静态管理。

 

“疫”键切换,云端陪伴助成长

为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证教学进度和学习效果,学院教师借助在线课程平台和教学资源快速切换线上授课模式,打造多彩“云课堂”。学院举办多期“青年学者论坛”,邀请青年教师在“云端”开讲,激发学生学术热情,开阔学生学术眼界,提升学生科研能力。研究生开展“阅读经典文献、品味学术人生”活动,鼓励学生研读经典文献,分享读书心得。2019级本科生开展线上英语单词打卡竞赛,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未来的升学考试打好基础。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各系(室)主任,密切与隔离学生联系,鼓励学生乐观向上,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带来的困难与挑战!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商学院师生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新、众志成城,确保每一项防控工作落地见效,商学院上下将会继续守初心、担使命,躬身力行为打赢这场抗疫狙击战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