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国旗护卫队2018级队员退队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人民武装部

郑州大学举行国旗护卫队2018级队员退队仪式

为传承国旗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营造“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的毕业离校育人氛围,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爱国荣校情怀,5月29日,郑州大学举行国旗护卫队2018级队员退队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人民武装部、学生处负责同志及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仪式。

“以青春之热血,谱国旗之礼赞,用青春之热忱,捍国家之尊严!”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目光坚毅,口号响亮,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武装部负责同志回顾了国旗护卫队建队初心和队伍发展历程,国旗护卫队是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面旗帜,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希望18级队员离开校园后,坚持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热爱生活,宽容自信,争做时代的奋斗者、搏击者。

吴宏阳讲话。他高度肯定国旗护卫队组队十八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向2018级队员圆满完成学业,圆满完成护旗任务,即将迈向人生新征程表示祝贺。他指出,国旗护卫队是校园中的军营,是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锤炼顽强作风、增强报国本领的大熔炉、大学校。在防汛抗灾、疫情防控等紧要关头、关键时刻,国旗护卫队冲锋一线,迎难而上,发扬了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充分展现了“求是担当”的校训精神。他强调,队员们政治合格、学业优秀、素质过硬,既是“学霸”,也是模范,充分发挥了朋辈引领示范作用,在广大学生中树立了一面鲜明的旗帜,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爱党爱军爱国防的青春风貌。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寄语队员们离校不离党,退队不褪色,在新起点、新领域、新岗位上继续发扬光大国旗护卫队精神,在“追求卓越”中当好郑大母校“形象大使”,在不懈奋斗中谱写青春华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神圣的交接仪式将活动掀起高潮,这是信仰的传承,也是使命的交接。新队员满怀爱国之情,郑重接过国旗守护任务。使命在肩、薪火相传。

随后,全体国旗护卫队队员重温入队誓词,与会领导为训练标兵、优秀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和队员代表分别发言。队员们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教育、关怀和帮助,必将不负母校期望,保持优良作风,弘扬国旗精神,用青春捍卫国旗之尊严,用热血为学校争荣光。

郑州大学举行国旗护卫队2018级队员退队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