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等高校共同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联合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研工部

郑州大学等高校共同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联合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新时代伟大成就,凝聚新征程青春伟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30日,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联合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理论宣讲团,以“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为主题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联合宣讲——“这十年,青年讲”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博士生宣讲团成员现场参加宣讲活动,学校全体研究生、全国联合宣讲高校研究生在线参加宣讲。

吴宏阳致辞。他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以澎湃的激情、奋斗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党的二十大献上青春的厚礼。他表示,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希望广大青年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勇担历史使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他强调,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切切勉励和殷殷嘱托,以激昂斗志履行青年担当、以卓越成绩展现青年作为,以守正创新践行青春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把青春华章谱写在祖国大地上。

来自十所高校的讲师围绕“第一篇章 青春奋进勇担当”“第二篇章 初心映照新时代”依次展开宣讲,从多角度全面深入地展现了青年的使命担当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在第一篇章中,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薄乐飏从“青年当先,做甘于坚守的奉献者”“青年当先,做厚植科研精神的创新者”“青年当先,做勇担时代重任的冲锋者”三个方面讲述了脱贫攻坚、科研创新、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青年找准时代坐标,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郑州大学等高校共同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联合宣讲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