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国际学院开展“专车护航 安全返乡”点对点暖心送站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开展“专车护航 安全返乡”点对点暖心送站服务

为避免学生返乡途中接触更多风险,保证学生们安全回家,国际学院根据学校学生安全离校相关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国际学院“专车护航 安全返乡”点对点暖心送站服务,为学子顺利返乡保驾护航。

5月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和国际学院负责同志来到北校区返乡爱心送站车乘车点,为国际学院返乡学子送行。

大巴车离开前,关绍康走进送站车内,慰问返乡同学,并提醒同学们在特殊时期要牢记“安全至上”的原则。他叮嘱大家不仅要注重个人疫情防护,也要时刻绷紧暑假安全“弦”,合理安排学习生活,静待云开“疫”散,与大家重聚校园。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教诲,认真学习,加强锻炼,不负学校期望,度过一个充实有收获的假期。

据悉,本次送站服务共设置郑州站和郑州东站2条线路,从上午6点起,分8个时段全天候“点对点”闭环式运行,每车配备1名辅导员老师跟车,提醒同学们确认目的站点和对应班车,并在途中讲解暑期安全防范知识。在活动前期的准备阶段,学院提前安排返乡学生有序进行离校核酸检测,保障归乡属地安全。此外,严格核查司机健康、提高车辆消杀标准、完善防疫物资准备、多次演练乘车紧急预案,确保学生安全返乡。

此次“专车护航 安全返乡”点对点暖心送站服务的开展,彰显了学校和学院对同学们浓厚的人文关怀,更以实际行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战“疫”思政大课。

国际学院开展“专车护航 安全返乡”点对点暖心送站服务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慰问返乡学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