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张毅教授团队重大研究成果转让签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信息来源:医学科学院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张毅教授团队重大研究成果转让签约

近日,由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毅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多项嵌合抗原受体T(CAR-T)细胞治疗的新技术转让签约仪式在一附院东院区举行。

CAR-T细胞是最前沿的肿瘤免疫治疗技术,此次转让技术极具创新性,在临床前研究中显示出良好的实体瘤控制效果,已得到科技部、国家基金委和河南省多项基金支持。本次与赛德特制药有限公司签约成果转化总金额超过8000万元,为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赛德特是一家集科研、生产、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生物高科技企业,拥有丰富的研究成果和专利转化技术经验,努力建设具有先进技术水平和成本优势的生物药研发、临床研究和生产技术平台。

以张毅教授为学科骨干的的基因与免疫治疗方向是郑州大学临床医学一流学科重点建设的学科方向。一附院生物细胞治疗中心是河南省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重点实验室、细胞治疗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和河南省转化医学中心等多个临床与转化研究平台的依托建设单位。此次生物细胞治疗中心张毅团队与赛德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强强联合,进一步推进科研成果临床转化,为肿瘤患者治疗带来新的帮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