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自然资源法治建设联系点签约仪式暨第一届国际自然资源法治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法学院

郑州大学举办自然资源法治建设联系点签约仪式暨第一届国际自然资源法治论坛

近日,郑州大学举办自然资源法治建设联系点签约仪式暨第一届国际自然资源法治论坛。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郑州大学自然资源法研究所所长姜建初,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魏莉华,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会议。来自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同济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的专家学者和师生约200余人在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吴宏阳在致辞中介绍了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发展情况,回顾了郑州大学自建校以来在法学研究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郑州大学自然资源法研究所基本情况做简要介绍。他指出,郑州大学自然资源法研究所正式成为自然资源部的自然资源法治建设联系点后,将采用学科交叉协同创新的模式,聘任国内外自然资源法治领域顶尖人才,聚焦自然资源法治建设领域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通过专项和重点研究,为国家自然资源立法和政策决策提供理论和智库支持,在推进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供“郑大方案”。

魏莉华代表自然资源部法规司与郑州大学自然资源法研究所所长姜建初正式签约,并发布《自然资源法治发展报告》。该报告对我国自然资源法治发展现状进了全面的分析,明晰了自然资源法治发展脉络和现状,为以后更好地制定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奠定基础。

签约仪式结束后的第一届国际自然资源法治论坛上,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楜澤能生、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Sarah Everhart及国家863专家孙志林围绕“耕地保护立法”分别做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耕地保护立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