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校纪委

郑州大学召开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

6月29日上午,郑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全校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会议,旨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做实做细监督工作,落实落细第一职责,以监督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纪委委员、党委巡察组长、各二级纪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校纪委机关、巡察办全体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并讲话,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做出安排,提出要求。

会议学习了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纪委曲孝丽书记在传达学习总书记6.17讲话时提出的具体要求,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通报了防疫、防汛和省委巡视整改监督工作安排。第一、三附属医院纪委作了工作交流。

会议对纪检监察年度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推进做了全面安排,并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履职监督。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形势。三是要明确努力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监督工作要加强政治性、严肃性、协同性和有效性,要结合学校实际,构建大监督格局,有机贯通形成合力。四是要锚定工作目标,大力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锚定工作目标,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会议精神,用纪检监察高质量推动监督高质量,为清廉郑大建设作出纪检监察贡献。要坚持一条主线,贯彻落实年度工作计划:逐项对照,统筹协调,循序推进;要做好巡视整改监督,落实政治任务,做好政治监督,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监督。要做实疫汛防控监督,扩大720以案促改成果,切实以案为鉴。真正做到有备无患,未雨绸缪,亡羊补牢,筑牢堤坝。要切实提升能力作风,通过全面整改,实现能力作风大提升。(胡泓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