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近日,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现场检查,听取学校专项工作汇报,副校长张倩红及学校相关部门和重点院系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张倩红指出,实验室安全既是学校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证学校健康发展、创建和谐校园的重要保障。2019年,教育部专家组首次对郑州大学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学校按照教育部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逐一进行了整改。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整改,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切实盯紧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杜绝事故隐患,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专家组组长郭玉明教授介绍了开展此次检查的目的、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程序。检查组成员听取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软件资料,并对化学学院、化工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和学校技术物资流转服务平台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