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郑州大学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

7月5日,郑州大学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在主校区召开,对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作动员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蓬院士主持。

刘炯天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教育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对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将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答好巡视整改“政治考卷”。

刘炯天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目标方向。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作用。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一流大学建设,紧扣国家创新高地和世界一流大学存在的“四个瓶颈”问题、制约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三个短板”,切实做好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按照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安排,健全责任体系,做好协同联动,坚持标本兼治,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检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出实效。

刘炯天指出,要把巡视整改和推进学校全年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一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体制机制改革,以改革促活力、强动力、提质量,推动各项事业提质增效。二是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巡视整改和推动全年重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锤炼作风、锻造能力。三是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努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四是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线。五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六是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机制,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鲜明导向。

李蓬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巡视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按照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地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凝聚合力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此为契机有力推动学校一流建设。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与暑期工作,她强调:一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认真梳理和盘点各项工作进展,围绕国际人才招聘、重大项目申报和重大平台建设、“双一流”数据集中填报、毕业生就业工作、资金支付进度、百名教授进百企、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园区建设以及招生、迎新和各项教学安排等工作,采取切实举措扎实予以推进,确保全面工作目标任务完成。二要压实安全与防控责任,确保暑期平稳运行。各单位、各部门要从维护学校稳定和师生安全的高度出发,从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大局出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安全检查、防汛防灾各项举措,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三要严守值班带班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明确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时刻保持应有的值班状态;要严肃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执行处级以上干部离郑报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同时外出等相关要求,确保暑期工作不断线、遇有情况能处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宣读了《关于成立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郑州大学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解读了《郑州大学党委贯彻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通报了学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情况。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东升通报了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情况。(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作动员讲话

校长李蓬院士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宣读相关通知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解读整改工作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通报学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情况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东升通报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情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