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郑州大学召开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7月6日,郑州大学召开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调研考察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友会、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各学院(培养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调研考察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将其作为我们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信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确保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更及时就业。

会议要求,要保持政治清醒,充分把握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一人一策”,强化“五个明确”,深入实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要精心策划、组织好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积极对接“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作用,引导未就业毕业生转变观念,强化特殊群体就业帮扶。要在对冲疫情影响、政策性岗位招录、国有企业夏季招聘、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等方面知晓用好一揽子政策。会议强调,真实性、准确性是就业统计的“生命线”,要严格落实“四不准”和“三不得”要求,保障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会上,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通报了学校就业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形势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化工学院、医学院、地球与科学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做了典型发言,进行经验交流。

郑州大学召开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