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附属人民医院

郑州大学召开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

7月16日,郑州大学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李凤芝,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深圳市人民医院院长耿庆山线上出席。郑州大学12所附属医院负责同志等参加论坛。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主持开幕式。

刁玉华指出,郑州大学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作为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共享医学教育创新改革理念的重要平台,为学校和附属医院的发展广泛集聚了智慧和力量。希望郑州大学抢抓机遇,把握大势,以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为契机,加快医学学科建设,推动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一要夯实医学教育,助力“双一流”建设;二要深化医教协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加强科研诚信,提升学术产出水平。希望郑州大学继续扛稳一流建设的责任担当,攥指成拳、加压奋进,为我省加快推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和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建设贡献郑大力量。

张若石表示,近年来,郑州大学医学发展进入快车道,各附属医院坚持医教融合、科卫协同,在医疗服务、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公益责任等方面扎实工作,有力推动了河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希望郑州大学及各附属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顺应形势,改革创新,积极践行推动健康中原的社会责任,建强医学学科、建好一流医学院、培养一流医学人才,为建设医疗强省助力赋能,为护佑全省人民生命健康提供保障,为“出彩河南”建设铺就健康基石。

李蓬代表郑州大学对各位专家、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郑州大学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深入发展,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日益增长,对医学卫生事业和医院建设发展既是新机遇、又是新挑战,更加要求附属医院拓宽视野、创新发展,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高标准实施“十大战略”,积极主动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学科建设、人才引培、科技创新、医教协同、管理运营等方面创新局、开新篇。此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了医学教育、医院管理领域的权威专家和省市相关部门的领导指导讲评,机会难得,希望各家附属医院把握机遇,交流互鉴,认真学习,做到展风采、亮实绩、明不足,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努力为高等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州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邵凤民在致辞中表示,郑州大学医院管理论坛作为共谋医学教育和附属医院管理协同发展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获得了良好的声誉和成效。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开拓视野、共谋发展,把此次论坛开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具特色的学术盛会,为助力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陈润生院士围绕精准医学、人工智能与核酸药物等当今热点话题,作了专题讲座。金昌晓教授以线上讲座形式就如何对标绩效考核指标、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享。11家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围绕主题,就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引培、科技创新、医教协同、管理运营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董子钢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家附属医院的工作成绩,称赞不仅大家承担了教学、医疗、科研的任务,服务了中原地区百姓健康,还辐射到周边的省份,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他表示,各位点评专家专家对附属医院精准把脉,对医院发展过程中的问题点评到位,为学校和附属医院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家附属医院要对标先进、学习榜样、继续做强、攀登高峰,才能更好地为中原百姓健康服务。

郑州大学医院管理论坛是附属医院交流互鉴、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已连续成功举办10余年,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成为郑州大学对外展示医学学科发展的一张“名片”。今年的论坛由郑州大学人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承办,主题为“助力双一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旨在探讨立足新发展阶段,如何以“双一流”建设引领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以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最终实现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目标。(尹沅沅 供稿)

郑州大学召开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讲话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讲话

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院士讲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做专题讲座

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主持开幕式

郑州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邵凤民致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