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王梅云教授当选国际神经血管疾病学会主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信息来源:人民医院

郑州大学王梅云教授当选国际神经血管疾病学会主席

近日,第10届国际神经血管疾病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Neurovascular Disease, ISNVD)2022年会在纽约举行。会议闭幕式上,郑州大学王梅云教授正式接任新一届国际神经血管疾病学会主席。

王梅云,女,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学术副院长,郑州大学人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SMRM)理事会理事,国际磁共振学会认证讲师,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精神成像学组主席等。神经及精神疾病的影像诊断与无创治疗、功能与分子成像新技术的研发应用研究领域专家,曾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帕金森病震颤的磁波刀治疗,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被引用9000余次,多篇论文入选全球TOP 1% ESI高被引论文;曾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等10余项,主导发布全国团体标准、国际专家共识6个,主编、参编著作10余部,曾获得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国际神经血管疾病学会(ISNVD) 是致力于促进神经血管疾病基础研究和诊疗发展的国际权威学术组织。王梅云教授的此次任职,是国际学术界对王梅云教授学术贡献和学术成就的肯定,表明了国内医学影像学专家在国际学术界的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