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多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入选“三下乡”社会实践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团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校团委

郑州大学多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入选“三下乡”社会实践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团队

近日,2022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名单公布。郑州大学“心系乡土,不忘来路”乡村振兴促进团、“郑实践,材子行”理论普及宣讲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发展成就观察团及“弘扬红色文化,增强民族认同”民族团结实践团4个团队入选国家级重点团队,“你我‘郑’Young”发展成就观察团和“红船起航队”党史学习教育团入选省级重点团队。

自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各支实践团队相继奔赴各地,深入农村、乡镇、社区、学校,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党的二十大、纪念建团100周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主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各社会实践团队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助力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构建高质量实践育人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工作扎实的社会实践活动,被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网、河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连续多年荣获全国、全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构建“全链条”实践育人体系,切实打造“行走中的思政课”,引导广大师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青春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