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0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郑州大学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7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蓬院士和校党委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刘炯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在全党全国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5年来的工作、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和深刻变革,全面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二是要立足岗位讲担当。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高等教育决策部署要求,全面实施“230”工程,加快推进国家创新高地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统筹推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重大平台建设、重点项目支出、毕业生就业创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准备等重点工作,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破困局、开新局。

三是聚焦巡视整改强党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细致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以实际行动讲政治,以创新突破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