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

郑州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8月5日,郑州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集体学习。会议分阶段进行,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分别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小组成员,就业工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培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炯天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在全党全国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意义十分重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以实际行动讲政治,凝心聚力办好学校的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坚持以质量为导向,全面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增强投入落实改革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落实改革举措作为一流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与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支持、配合专家组做好后续工作,对照省委省政府进驻郑州大学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学校已有的改革框架和实际建设需求,研究制定契合学校一流建设发展的、行之有效的改革方案,继续巩固拓展学校改革成效,坚持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换挡提速、提质增效,不断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二是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体系的重要指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教育部有关安排部署,将稳就业、保就业、促创业切实摆在突出位置。要完善就业创业工作体制机制,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就业工作纳入对二级单位领导班子的考核,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抓细抓牢关键问题,将本科生考研率列入专项考核,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和线上招聘系列专项活动,积极宣传就业政策和就业典型,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省委省政府进驻郑州大学专家组组长、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杨保成教授,以《一流大学质量控制方法》为题作报告。他解读了省委省政府有关高校体制机制改革文件精神,从学生、课程、教师和治理四个层面,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指导方案,对学校下一步体制机制改革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宏阳介绍了目前就业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表示,今年上半年以来,学校坚持“请进来”,启动2022届毕业生线上系列招聘专项活动,坚持“走出去”,强力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推进实施“科研助理”专项工作,不断提高就业服务精度和温度,开展就业督导服务,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增强信心、鼓劲提气。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幸福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解决好高校毕业生这一重点群体的就业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念兹在兹。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一把手”工程,担当尽责、冲刺攻坚,切实把就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奋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彰显一流大学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担当。(杨明 赵梦依 邓冉 撰稿 吴志伟 摄影)

郑州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省政府进驻郑州大学专家组组长、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杨保成做专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会议并介绍就业工作整体情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