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

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结果。河南共有6家单位入选,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入选“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也是河南唯一一所依托高校建设的创新基地。

“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也是“科创中国”各类资源下沉汇聚的承接平台,旨在深化“科创中国”建设,进一步调动科协组织“一体两翼”以及基层组织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动员更多人才和创新资源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全新推出的工作品牌,并计划着力将其打造成为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促进跨界、跨域、跨境集聚配置创新资源的服务平台,赋能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节点。创新基地分为产学研协作、创新创业孵化、国际创新合作三种类型,依托创新型企业、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创业孵化园区等进行建设。

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基地,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的先进制造业,同时在新材料、化工能源、节能环保及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交叉融合,开展核心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和示范应用、成果转移转化、高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工作。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由郑州大学与郑州市于2014年联合共建的河南省首家高校产业技术研究院,被河南省政府命名为“河南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被列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建设研发平台”等。研究院始终坚持依托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结合国家的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致力于打造集创新资源汇聚、学科交叉融合、高层次人才聚集、重大需求牵引、科技创业孵化为一体的的新型研发机构。

据悉,首批194个创新基地获得认定后,即进入3年建设周期,根据“科创中国”的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创新基地除将获得经费支持,还将获得“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等专家资源服务,并协调导入本省域、本学科领域相关资源支持其运行建设。学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勠力同心、再接再厉,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