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长李蓬院士调研信息科学学科群、经济与管理学科群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信息来源:学科与重点建设处

校长李蓬院士调研信息科学学科群、经济与管理学科群建设

8月26日,校长李蓬院士在主校区分别组织召开信息科学学科群、经济与管理学科群专题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信息科学学科群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副校长赵明皞分别主持座谈会。

围绕学科内涵建设、学科关联与交叉、学部改革等主题,各学科建设单位进行了汇报,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学术带头人进行了交流,与会校领导进行了点评。

在信息科学学科群调研座谈会上,李蓬指出,信息科学学科群所涵盖的学科是前沿学科,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有重要支撑作用,各学科建设单位要瞄准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加强信息学科的外延及内涵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资源共享,打造一支以学术大师为引领、以中青年优秀人才为骨干的一流人才队伍,强化学科原始创新能力。

在经济与管理学科群调研座谈会上,李蓬指出,经济与管理学科群学科基础扎实、内涵丰富,各学科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学科的内涵建设,凝练学科特色与优势,弥补发展短板,健全发展机制,汇聚一流学科人才队伍,完善智库体系,打造社会科学研究高地,不断提升学科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信息科学学科群座谈会现场

经济与管理学科群座谈会现场

校长李蓬院士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