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长李蓬院士到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校长李蓬院士到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调研

9月2日下午,校长李蓬院士到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调研座谈,郑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虎强,郑州大学副校长董子钢陪同,郑州市和郑州大学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全体班子成员、相关学科带头人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董子钢主持。

李蓬一行先后到智慧门诊、互联网医院、多学科诊疗中心、远程诊断中心、急诊、先进医学中心、代谢外科病区等处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在医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中心医院负责同志汇报了医院基本情况,代谢性疾病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分中心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科研和临床人员代表进行发言。

虎强在讲话中表示,河南省和郑州市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中心医院创新、科研氛围很浓,学科带头人也在为科技创新而积极努力。虎强对中心医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三标意识”;二是要善于谋事,抓重点、抓大事、抓要事;三是要统筹资源,强化医教研协同;四是要提升内涵,打造行业标杆。

李蓬讲话,她对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近年来的发展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医院在胸痛、卒中、创伤等急救中心快速发展的同时,又聚焦慢病研究与治疗,尤其是在代谢性疾病研究与诊疗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随着人口老龄化和人民生活方式的转变,代谢性疾病领域的研究将是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方向,要聚焦科技前沿,基础与临床相结合,以天健先进生物医学实验室建设为契机,探索建立以天健先进生物医学实验室为中心、各附属医院有机融通的代谢疾病诊治与研究联盟。她强调,附属医院要聚焦人民生命健康,加强内涵建设与外延发展,密切与学校特别是天健先进生物医学实验室的合作,加快实验室和附属医院的科研、人才、项目汇聚;要加强临床与基础研究的结合,深化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提高临床与科研水平,加快成果转化,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要加强健康互联网医院建设,加强健康管理体系建设,推进智慧医疗体系建设;要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学校、附属医院的融通发展,进一步畅通学校与医院的人才、科研、教学体系对接,更好地促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与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她表示,郑州大学与郑州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郑州市的支持,郑州大学将充分发挥科研与人才优势,积极助力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希望通过双方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孙常程 供稿 魏洪波 摄影)

调研座谈会现场

郑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虎强讲话

校长李蓬院士讲话

李蓬一行在附属中心医院实地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