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启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郑州大学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启

9月5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郑州大学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启。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保障线上教学正常运行,根据《郑州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郑州大学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教务处发布《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关于组织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培训的通知》,组织超星和雨课堂两个网络教学平台技术人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线上教学、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培训,并督促各院系、任课教师和学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检查与准备工作,畅通师生互联机制,确保开展与教学计划同步的线上教学。

为切实保证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按照《郑州大学领导干部听(看)课制度》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学校组织各级党政领导、校院两级督导和教务处人员进行线上听(看)课活动,及时反馈、解决发现的问题,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线上教学期间,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线上听(看)思政课;校长李蓬院士到教学运行管理中心检查新学期教学的各项工作,观看教师在线授课情况;校领导常俊标、吴宏阳、张倩红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课堂检查活动。经检查发现,各教学单位均能按照学校教学工作整体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准备充分,学生学习态度良好、到课率高,展现出良好的教学风貌和学习热情。各教学平台运行正常,整体教学效果良好。

据统计,线上教学第一天,各教学单位的626位任课教师开展了822门次课程的线上教学,线上上课学生累计52912人次,线上学生到课率98.1%,整体线上教学工作开展顺利,运行平稳有序,为完成秋季学期本科教学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