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教育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教育统计工作会议

9月30日,副校长赵明皞主持召开郑州大学2022年教育统计工作会议。校纪委、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统计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统计专员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传达了省教育厅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统计政策法规,对我校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明皞在讲话中指出,教育统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统计信息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对统计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统计督察工作,切实增强依法依规的统计意识,切实履行教育统计的法定职责;二是扎实开展教育事业统计,把握统计新形势、新内容、新要求,优先对比填报手册的差异变化,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科学完整;三是深入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优先实现校园核心数据的信息化赋能,助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王国卿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