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暨巡视持续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郑州大学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暨巡视持续整改工作动员会

10月8日,郑州大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暨巡视持续整改工作动员会在主校区召开。校领导刘炯天、李蓬、屈凌波、李兴成、吴宏阳、许东升出席,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通报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聚焦省委部署的关键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工作任务,坚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十大战略”落实落地;坚持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推动“三类清单”任务见行见效;坚持科学谋划、分类实施,推动“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走深走实;坚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推动重点民生实事办理、民生难题破解有力有为;坚持问题导向、担当作为,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他强调,能力作风是一个永恒课题,能力作风提升无止境,要弘扬担当干事、果敢干练、密切联系群众、清廉干净的工作作风,推进干部能力作风提升与“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同题共答。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充分肯定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巡视集中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推动巡视持续整改工作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巡视整改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进一步深化整改成果、提升整改成效,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为学校改革发展助力赋能。

一是要以实际行动讲政治,坚持提高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对症下药,持之以恒地抓好问题解决。要坚持动真碰硬,紧盯突出问题出重拳,切实解决好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让广大师生看到整改行动、感受整改成效、认可整改结果。

二是要在从严从实上下功夫,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自觉主动地肩负起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整改要求;要在整改到位上下功夫,坚决摒弃“过关”心态,自觉担负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答好巡视整改这张“政治考卷”;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强劲动力,转化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创新活力。

三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巡视整改不断巩固深化。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扎实推动巡视整改见底见效;要协同联动聚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真正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构建工作合力;要建章立制见长效,扎实开展学校制度建设的专项整改,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监督求实效,抓好整改日常监督,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

李兴成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细化任务分工,查漏洞、补短板,有序有力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梳理总结、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和巡视集中整改工作成效,从细从实统筹抓好抓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体制机制改革和学校年度重点任务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暨巡视持续整改工作动员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