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博士研究生荣获“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研工部 化工学院

郑州大学博士研究生荣获“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六部门共同主办的“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暨“青春的选择”主题思政课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全省50万师生线上同步收看这堂特别的思政大课。

在“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暨“青春的选择”主题思政课上,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6部门共同推介的10名最美大学生、10名最美大学生优秀奖获得者首次揭晓。攀科研高峰、助企业成长的博士党员,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寇伟杰当选“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这也是郑大学子连续五年获此荣誉。

寇伟杰作为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他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并将所学运用到支部工作中去。他践行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时常关注所联系群众的思想、生活和学习情况,成为身边同学的知心人、热心人,截止目前已培养7名同学成为预备党员、10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博士生涯规划、科研学术创新、科技实践竞赛等主题为师弟师妹做分享交流5次。在师弟师妹眼中,他已经成为了榜样和引路人。他曾参加研究生支教团远赴内蒙,创新性地开展“圆蒙微心愿”公益助学活动,帮助51名贫困孩子实现微心愿。先后开展 “红十字博爱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多伦县“平安建设 防范邪教宣传月”等志愿活动,先后被中国青年网报道10余次,曾获团中央颁发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证书与勋章、河南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作为博士研究生的寇伟杰为破解电池隔膜严重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假期坚持留校推进课题研究,受到了河南广播电视台采访报道。近年来发表多篇TOP期刊论文,获得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等大赛奖项9项。他先后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博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思源·新能源”奖助学金、“陈俊武研究生奖励基金”等各类奖学金。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在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下功夫,推出了研究生党建十大工程、研究生党员明星、党员示范岗、博士生宣讲团等党建思政品牌,着力提升研究生的理想信念和思想修养。学校注重创新教育,搭建研究生学术论坛、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等创新平台,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全国学科竞赛,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水平。学校先后涌现出了全国研究生党员标兵、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河南省文明学生等先进典型。

郑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寇伟杰荣获“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