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省委原书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首席专家徐光春逝世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河南省委原书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首席专家徐光春逝世

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委原书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首席专家、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光春,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0月21日早上5点30分,在郑州逝世,享年77岁。

徐光春,1944年11月出生,浙江绍兴人,196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高级记者,博士生导师。197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9月参加工作。他曾先后任新华社安徽分社记者、上海分社社长、北京分社社长、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2004年12月,徐光春出任河南省委书记,期间,他为河南省形象提升、新闻工作等做出重大贡献。

退居二线后,徐光春专心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生前曾担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首席专家,是备受学界敬重的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家。

徐光春任河南省委书记期间,高度重视郑州大学的建设发展,许下了“每年至少要来郑州大学看一次大家,讲一次课,和学生们吃一次饭”的承诺。2005年至2009年,他先后5次专程到郑州大学,调研视察各项工作,与师生亲切座谈交流,为师生做专题报告,并和学生一起共进午餐。他还非常重视中华文明传承,高度关注郑州大学嵩阳书院建设。

离开领导岗位后,徐光春仍一直关心郑大的建设发展。他曾多次来校,为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师生做专题报告。2020年,徐光春受聘为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首席专家、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明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