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十六位校友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对外联络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十六位校友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38个选举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选举产生了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据不完全统计,郑州大学有十六位校友当选,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丽(女),郑州大学医学院1989届校友,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王战营,郑州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1985届校友,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王振民,郑州大学法学院1989届校友,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港澳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教授。

申长雨,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郑州大学校长,现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国家市场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

吉炳轩,郑州大学文学院1978届校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党组成员。

刘伟,郑州大学化学学院1987级硕士研究生校友,吉林省委副书记。

刘俊臣,郑州大学法学院1983届校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李涛,郑州大学物理学院1993届校友,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李国胜,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1990届校友,河南省商丘市委书记,商丘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李明俊,郑州大学商学院2013届硕士研究生校友,河南省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

李海波,郑州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1992届校友,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书记。

杨青玖,郑州大学法学院2001届硕士研究生校友,河南省濮阳市委书记。

陈全国,郑州大学商学院1981届校友,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孟瑾(女),郑州大学商学院2004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职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高建军,郑州大学法学院2011届博士研究生校友,河南省开封市委书记。

鲍常勇,郑州大学哲学学院1989届校友,河南省驻马店市委书记,驻马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这十六位校友中,既有党政领导,也有领域专家,他们是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的优秀分子,肩负光荣使命 ,勇担历史重任,是百万郑大人的骄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