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战“疫”“心”力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力守护学生心理健康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战“疫”“心”力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力守护学生心理健康纪实

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限度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近期各校区各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生社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行动、高效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志愿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新一轮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凝聚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志愿奉献精神,展示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与担当,于即日起继续开辟“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专栏。希望广大师生强化防控意识,坚定信心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力量!


战“疫”“心”力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力守护学生心理健康纪实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限度满足学校师生心理服务需求,自10月10日以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坚守阵地,多措并举开展心理教育工作。通过热线电话、心理预约通道提供心理服务3876人次,开展的疫情下压力与情绪调节讲座13场,近4万学生观看,收获7万余人次的点赞;推出疫情下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微信推文15篇,阅读浏览量35625人次;于10月13日起每晚19时45分在“超星直播平台”开展“疫路阳光,我们一直在一起”抗击疫情系列讲座,已持续12天,至今仍在进行。

中心积极搭建和完善全方位心理健康服务,组织动员院系、辅导员、咨询师、心理预约员、心理委员、心理协会成员等,开通热线预约、线上系统预约等多方位心理服务渠道,从压力应对、情绪调节、人际沟通、自我关注等多个角度展开学生心理调适线上讲座和正念练习,缓解学生心理压力,提升学生心理弹性。组织辅导员悉心关注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学习、心理情况,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需求,适时进行心理危机预警、干预;动员心理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及预约员增加值班时间,目前共有29名心理咨询师、16名预约员积极参与心理援助,全天候待命为学生提供心理服务,确保每一位需要心理援助服务的同学都能及时得到温暖专业的心理关怀与疏导;24小时多渠道关注每一位寻求帮助的同学,包含热线电话、平台预约、社交平台等,为学生提供畅通的心理服务渠道。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中心所有老师将继续坚守一线,为广大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战胜疫情提供心灵力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线上讲座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方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