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落户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三附院

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落户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方案要点》,公布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名单。其中,河南省申报的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河南医院榜上有名,将依托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建设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

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十四五”时期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着力解决群众异地就医和看病难问题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市红房子妇产科医院)拥有138年的历史,是家喻户晓的“红房子医院”。

根据建设规划方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河南医院位于三附院东院区,设置床位 1000 张,人员编制 1200 个。一期工程于2017 年开工,计划 2023 年6月投用,交由项目医院。二期工程计划 2023 年3月份开工。今年7月14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专题调研组来院调研指导,对三附院在妇产科领域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9月1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市红房子妇产科医院)一行到三附院调研,就合作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三附院也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的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开展全方位合作,用3-5年时间的努力,全面提升河南省妇产科疾病整体诊疗水平,提高医疗科研水平与临床转化能力,着力建设以妇产科学科为核心,生殖医学、产前诊断等多学科协同发展的“国内一流、国际有一定影响力”高水平国家级妇产区域医疗中心,推动孕产妇救治能力水平大幅提升,让人民群众不出省就享有优质的医疗资源,有效降低孕产妇跨省外转和孕产妇死亡率,努力减轻看病就医负担,不断提升中原地区妇女健康水平和出生人口质量,推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带动整个中部地区医疗水平的提高,为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史艳香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