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同心抗疫 共担风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同心抗疫 共担风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抗疫纪实

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限度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近期各校区各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生社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行动、高效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志愿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新一轮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凝聚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志愿奉献精神,展示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与担当,于即日起继续开辟“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专栏。希望广大师生强化防控意识,坚定信心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力量!



同心抗疫 共担风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抗疫纪实


新一轮疫情爆发后,学校面临着严峻、复杂的挑战,一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迅速打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工作安排,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

自学校发出组建教师志愿服务队通知后,短短半个小时内,学院近30名教工积极报名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焦世君、院长高卫星带队,共计18人组成教师志愿服务队进校开展工作,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不顾安危、忘我奉献,为学生筑起一道坚固的抗疫保障屏障。尤其是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志愿者组成的“青年博士突击队”,更是冲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传递着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精心组织、细致服务,做好三餐配送、核酸检测、抗原检测

支援服务队的老师们进校后,迅速投入抗疫一线工作中,开会布置研讨,取餐、运餐、发餐优化各个环节,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保障学生们的餐饮供给,为广大学生准时送去一日三餐,每天按时组织学生做核酸筛查,为学生解决各种生活需要。

包括院党政班子在内的老师们每日坚守一线为同学们取餐送餐,丛林老师腰部带伤仍不下抗疫一线,郑大喜老师因连续劳累而突发旧病住院手术治疗……

协同联动、师生共行,共同做好学生工作

为配合学校抗疫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携手教师志愿者队伍开展学生社区工作,协调学生核酸、抗原检测、运餐分餐等学生社区工作的开展。他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特殊时期承担起购置防疫生活物资的重任,有的老师虽家有年幼孩子、妊娠妻子但仍投身于学校志愿服务当中……正是他们的日夜坚守,才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还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心理变化,为学生们提供心理疏导和服务。通过线上心理健康的讲座、心理辅导等形式,缓解焦虑、烦躁情绪,引导学生保持良好心态,创新学习方式,乐观面对生活。老师们主持开办了“中原观天下”第二期线上研讨会,国际政治全体研究生参会,多位老师组成导师评审团参与指导,丰富了疫情期间学生们的精神生活。

学院全体教师用真情和行动筑牢疫情防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林洁 整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