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国际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振鹏及其家人向学校捐赠10万只口罩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振鹏及其家人向学校捐赠10万只口罩

近日,郑州市新冠疫情严峻复杂。郑州大学紧急启动“战时”状态,实施校园静态管理。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了全校师生、广大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心。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有充足的防疫物资,国际学院本科生李振鹏及家长,向学校捐赠了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李振鹏是国际学院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其父亲经营着一家口罩生产企业。随着郑州疫情形势逐渐严峻,李振鹏看着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在抗疫过程中忙碌的身影,深受鼓舞和感动。李振鹏的想法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父亲李庆喜在发现自家工厂口罩库存不足后,更是连夜联系其他工厂紧急调度,迅速装车。7个小时后,一箱箱口罩陆续搬进了郑大南校园和北校园,犹如一个个坚硬的小小砖块,加固了学校的“防疫之墙”。目前,10万只口罩已陆续发放至师生手中。

近年来,李振鹏曾多次在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他表示,作为一名郑大学子,一直牢记“求是 担当”的校训精神。自己也是出于本心,想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大家众志成城,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这也是国际学院学生和家长,又一次向学校捐赠口罩。今年上半年,国际学院2019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徐梓贺及其家长,就向学校捐赠了十万只医用外科口罩。一直以来,国际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对学生开展感恩教育、责任教育、担当教育,帮助大家形成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此次学校实施静态管理后,众多学生主动请缨、冲上一线,以志愿者的身份活跃在抗疫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求是担当”的郑大精神,上好战“疫”这堂思政大课,通过抗疫大考的锤炼,彰显了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