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承办2022年“一带一路”健身气功民心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校本部)

郑州大学承办2022年“一带一路”健身气功民心通大讲堂

11月5日,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协会、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健身气功民心通大讲堂正式闭幕。闭幕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吴宏阳作总结讲话,副校长、体育学部部长张倩红主持闭幕式。

吴宏阳在讲话中回顾了民心通大讲堂开展情况。他表示,此次活动为期半年多,学校作为承办方,克服了时间跨度长、举办活动多、涉及范围广等诸多困难,最终取得圆满成功。他还总结了承办此次活动的三大经验:一是加强内容顶层设计,组织传播有序新颖。二是精心组织每个环节,团队合作创出精品。三是提炼活动特色报道,扩大媒体宣传矩阵。

随后,授课专家、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国内外健身气功协会负责人介绍交流成果、发展愿景。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董军对学校承办此次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自4月23日开幕,共举办功法培训、文化讲座、交流沙龙三大板块24场活动;网络浏览量达68多万人次,收到的视频故事超过了120份,征集主题征文合格数达156篇,存储视频内存量超过40G,整理交流沙龙20万字,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健康养生交流合作平台。

今后,学校将继续创新话语方式,完善全媒体矩阵,精心构建健身气功校园服务体系,努力打造丰富多彩的健身气功活动,向世界展示中华传统体育养生文化的魅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健身气功民心通大讲堂高质量发展,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