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校友陈力向母校捐赠抗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信息来源:对外联络办公室

郑州大学校友陈力向母校捐赠抗疫物资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自郑州疫情爆发以来,郑州大学实施静态管理,四千余名教职工和三保人员住校到岗,保障七万余名学子“吃”“住”“学”,生活物资需求和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值此关键时期,海内外广大校友纷纷慷慨解囊,与母校携手战“疫”。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1978级校友、华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力获悉疫情后,第一时间与学校取得联系,表达了捐物助力母校抗疫的个人意愿。他表示,作为一名郑大学子,无论毕业多久、走多远,郑大永远是家的港湾,愿尽绵薄之力,与母校“青山一道同云雨”,携手前行,共克时艰。

校长李蓬院士获悉后,为陈力校友的善行爱心动容。她表示,疫情阻隔了空间的距离,却阻挡不了爱心的传递。陈力校友雪中送炭的捐赠善举,诠释了他与学校同舟共济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他对学校饮水思源的深厚情谊,更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她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精准对接,合理规划,确保所捐物资用在抗疫最需要的地方。

11月4日清晨,随着一辆大型卡车驶进校园,陈力校友捐赠的价值10万元的方便面、火腿肠和牛奶等抗疫生活物资跨越千里顺利抵达。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受李蓬委托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对外联络办公室和后勤集团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

徐东升表示,陈力校友身在沪心系豫,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一线防控工作,以赤子之心筑起后方校友屏障,令我们倍感温暖、深受感动,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将严格管理、合理使用好这批物资,切实抓牢校园疫情防控,为广大师生构筑安全之墙,与陈力校友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力,郑州大学化学学院1978级校友,华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官。建立了全球第一家实现血糖传感器葡萄糖激酶激活剂(GKA)临床开发的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华领医药核心产品华堂宁(多格列艾汀片,dorzagliatin,HMS5552)2022年9月30日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上市批准。其个人是80件授权发明专利和213件发明专利申请的发明人,并发表近70篇学术论文。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搬运物资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