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长李蓬院士在主校区调研社区、医疗及供暖运行保障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校长李蓬院士在主校区调研社区、医疗及供暖运行保障情况

11月10日下午,校长李蓬院士在主校区进行调研,查看社区运行,用餐、洗浴、生活物资、医疗保障以及供暖运行情况。校领导常俊标、李兴成、吴宏阳、徐东升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各调研点参加调研活动。

李蓬一行首先到四个社区查看社区运行情况。在柳园社区,李蓬一行查看了柳园8号楼、9号楼学生宿舍以及社区办公场所,听取社区负责同志关于社区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楼长、楼层长工作与生活情况,并代表学校对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与感谢。她指出,柳园社区是全校入住学生规模最大的社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要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在做好社区各项工作的同时,也要强化自我防护,保持身体健康。

在荷园社区,李蓬听取社区负责同志关于学生生活物资保障情况的汇报,并到生活物资保障点——京东超市查看物资供应情况。她强调,要切实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克服物资采购、配送等方面的困难,保证生活物资的有序供应与物价平稳,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在菊园社区,李蓬一行到菊园学生洗浴中心查看学生洗浴保障情况。她强调,既要回应学生的关切,解决学生洗浴问题,也要严格执行“定时、定点、错峰、限流”等措施,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将校内交叉感染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在松园社区,李蓬听取了社区负责同志关于松园社区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到松园快递收发中心查看快递物流保障情况。她对快递入校消杀、人员健康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确保快递安全,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随后,李蓬一行来到校医院检查医院运行和医药保障情况。在听取了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后,她表示,校医院在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应急保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围绕疫情防控与师生医疗的日常保障,要进一步明确校医院的功能、定位,强化校医院的人员队伍与空间保障。

最后,李蓬到后勤集团动力公司检查主校区供暖保障情况。她实地查看了供暖锅炉、热交换站、循环泵等设施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后勤部门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李蓬按下锅炉点火按钮,正式启动2022年冬季供暖工作,对于冬季供暖工作,她强调要保证供暖安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保证供暖效果,做好应对出现极寒天气、各种风险隐患的准备;要保证供暖服务,坚持师生至上的服务理念,做到有报必修、限时维修,用服务温暖师生。(魏洪波 摄影)

校长李蓬院士一行在柳园社区查看社区运行情况

李蓬一行到生活物资保障点查看物资供应情况

李蓬一行在松园快递收发中心查看快递物流保障情况

李蓬一行到菊园学生洗浴中心查看学生洗浴保障情况

李蓬一行到校医院检查医院运行和医药保障情况

李蓬一行到后勤集团动力公司检查主校区供暖保障情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