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队长单位的第15批中国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信息来源:二附院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队长单位的第15批中国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由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作为队长单位组建的第15批中国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身在异国他乡,心向党旗飘扬。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医疗队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动员,组织全体队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医疗队党支部要求:全体队员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深刻领悟“理与义”,始终忠诚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科学统筹“时与势”中坚定“自信自强”,深刻认识新机遇、新使命、新任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援外医疗工作是我国外交工作的应有之义和重要组成部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队员更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大局出发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的。

医疗队党支部号召全体队员:一是自觉增强党性意识,服从大局,听从指挥,思想一致,行动一致,通过医疗援助“小切口”切实传播中国“亲诚惠容”、“美美与共”的和谐理念。二是用心用情用力。医疗队员手握精湛医术、胸怀国际人道主义,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当地人民群众服务,进一步展示中国人民情同手足、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崇高精神和美好形象。三是遵规守纪、入国随俗。医疗队员要遵守外事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驻厄立特里亚大使馆党组织的领导,尊重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民情,确保援外医疗工作有序、顺畅、安全、顺利。

队员们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服从指挥,团结一致,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救死扶伤的使命感,充分利用自己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做好医疗援助工作,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厄立特里亚的医疗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方案,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贡献一份力量。

第15批中国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

分享